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青苗作文

我有这样一个爸爸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兰村中学 王墨馨   2010-04-08 16:0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小时候,爸爸经常带我出去玩。他很少抱我,总是让我自己跑。有多少次,我跑着跑着,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可他只是站在远处大声说:“勇敢一点,自己爬起来!”

    四岁时,我上幼儿园了。每天放学后,我就趴在大门口的铁门上,盼望着爸爸早点来接我,可是来了一个又一个大人,接走了一个又一个孩子……我多么希望爸爸的身影突然出现啊!爸爸经常告诉我,数数等爸爸,就不会着急了,可我从1数到100数得都累了,爸爸才急匆匆地赶来。
    唉,我怎么有这样一个爸爸!

    每天下午放学后,幼儿园总是只剩下两个人—— 一个是看大门的老爷爷,一个就是我。有一次,当老爷爷知道了我的爸爸叫王鲁杰后,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了。原来,老爷爷的孙子曾经是一个十分调皮的孩子,我爸爸担任他的班主任后,耐心细致地教育,他的孙子终于考上了高中。那天,我泪汪汪地埋怨爸爸时,老爷爷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爸爸可是一个难得的好老师啊!……好啦,不要哭了。以后每天放了学,你就到爷爷的小屋子来等爸爸!”  我顿时有一种优越感,仿佛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放学后那漫长的等待也似乎缩短了很多。

唉,我有这样的爸爸,还是蛮不赖的。

    上了小学,每天放学后,我都到爸爸的办公室写作业,所以对爸爸更多了一些直观地了解。爸爸可真是个忙人啊!即使放了学也有那么多琐事,不是找张三谈心,就是找李四了解情况。有很多时候,我已经写完了所有的作业,爸爸仍在忙……

    五六年级,我的小学和爸爸的中学都搬到了新校区。两个学校的距离有些远了。好几个下雨天,别的家长都早早等在校门口接孩子,而我总是自己顶风冒雨独自赶到爸爸的学校。我心里很是不满:别的孩子都有人接,偏偏我没有。看到我的狼狈样,爸爸总是笑着告诉我:这点雨算什么啊!我上学的时候,再大的雨都是自己走的!唉,老爸呀,现在都什么年代啦!

升入初中,我遇到很多认识爸爸的人:“你爸爸上过电视呢!”“你爸爸都上报纸了!”……每当这时,我特别自豪!现在有无数已经毕业的学生,到我家来看望爸爸,诉说当年的教育往事。我更全面地了解了自己的爸爸。

    啊,有这样的爸爸真好!

    现在回想起以前对爸爸的不满,我突然有一种惭愧和内疚感!当我向爸爸说起时,爸爸故意吃惊似的对我说:“噢?真没想到我的身边还隐藏着危险呢!我的女儿,现在能谅解老爸吗?”我大声说:“不能!”说完,就咯咯地笑着跑开了。

    仔细想想:有哪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可又有多少孩子理解自己的父母啊?有很多时候,有很多事我们也许不明白父母,但我们应该坚信这样一个观念:父母永远是爱我们的,只是爱的方式不一定让我们接受罢了。

    我自豪,我有这样一个爸爸!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