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青苗作文

税收行动在身边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实验三小六年级五班 丁晓燕   2010-04-12 15:5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自新中国成立之后,无论什么时代,税收都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成为教育、国防、科技领域资金的重要来源。可是总是有人不理解为什么要税收,税收来的钱去了哪里?于是,由于个别人的这种无知,导致我们身边漏税的现象频频发生。还记得那年,我就亲眼目睹过一件有关于漏税的事......

    那是一个盛夏的夜晚,在夜市的一家烧烤摊旁,一个带着新疆帽的一小贩一边卖力的叫卖,一边招呼这一位对他们来说贵重的客人——税收官。这位税收管看上去得有30多岁的样子,夹着公文包,穿着一身庄重的制服,戴着一顶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帽子,打眼一看是个正正当当的男子汉。当时那个小贩招呼的那叫一个热情,一个劲儿的给那个税收官送吃的,那税收官脸上也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只听那小贩说:“我说税收官同志啊,我们干点小买卖也不容易,那个税能不能......”我看了一眼税收官,正津津有味的吃着羊肉串呢,我顿时火冒三丈,觉得我对税收官的第一印象有点不咋地。旁边的人都指指点点地议论着些什么。有一位老大爷说:“现在的人自私自利,眼里哪还有国家啊?真是造孽啊。”但接下来的一幕使我们每个人目瞪口呆,那个税收官司从口袋了拿出了20元钱放在小贩手上,咂咂嘴说:“钱一分不少,同志,你烤得肉串不错,现在请交税吧。”听着这话,小贩脸上的笑容僵住了,旁边想起了热烈的掌声!

    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身的每个人都应该牢记“八荣八耻”,以那位税收官为荣、以那位小贩为耻。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做到了这一点,中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中国的未来一定更加辉煌!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