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青苗作文

小夜奇遇记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实验四小五年级三班 关海   2010-04-10 13: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小夜是个快乐的男孩,爸爸是一名普通税务工作人员,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爸爸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小夜,他十分想了解一些税收知识。

    夜幕降临,小夜端起了《税收知识漫画》,翻着翻着,突然一截黑胶带遮住了下文,他顺手把黑胶带撕了下来,眼前霞光万道,奇迹发生了……

    一匹白马振翅狂奔而来:“感谢你撕下封条,帮我恢复神力,我要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小夜高兴极了:“真的吗?我想到书中的税收广场去看看。”小飞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一眨眼功夫,他们已经到了税收广场。“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几个金色大字引起了小夜的注意。小飞马说到:“这是22世纪的太空税收空间网点,咱们过去看看。”

    他们走近了一棵立在喷泉旁的小苹果树前,一位叔叔接待了他们:“欢迎小朋友,你来看看税收有什么好处吧。”叔叔轻轻摁了一下遥控器,泉水上出现了“税收”二字,经过泉水滋养的小树苗渐渐变得枝繁叶茂,不一会儿,就结出一个个大苹果,上面写着“国防”、“三峡工程”、 “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神州七号”等字样。小夜看的目瞪口呆,继而恍然大悟,“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吧!”叔叔意味深长地说:“是啊,国家有了税收支持,才能巩固国防,改善公共设施,建设美好家园啊!”

    小夜把目光转向发方税收宣传资料的大姐姐,问道:“大姐姐,现在我国都有什么税啊?”大姐姐亲切地说:“税收有20多种呢,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关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话还没有说完,右面嘈杂的人群引起了小夜的注意,大姐姐告诉他:“这些人都是偷逃国家税款,走私贩私、骗取出口退税、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将面对的是法律的制裁。”小夜听着即兴吟诗一首:“逃税偷税骗税款,法网难逃追悔晚,若知当初有今日,悬崖勒马不算晚。”大姐姐和小白马连连称赞小夜博学多才。

    返程的时间到了,小夜依依不舍地凝望着税收广场。“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十二个大字在晚霞中熠熠生辉……

    指导教师   江惠艳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