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青苗作文

银线 风筝 蓝天 童年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鳌山卫中学八年级 于梦月   2010-04-07 16: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四月份的和风柔柔地吹着,路上没有一个行人。水晶罩一般的天空中,印着几朵洁白的棉花云,还有一只飘着五条彩带的“凤凰”风筝。一条绵长的银丝,在风筝后面摇摇摆摆。

    我站在田边一块大石头上,不断地放着那长得似乎永远放不完的风筝线。

    风筝越来越高,离我越来越远。此时,风筝已成了一只“小鸟”了。而轱辘上的银线,依然没有放完。

    几只小麻雀围着风筝一边飞舞,一边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你们在谈些什么呢?是要和风筝交谈几句吗?

    我仰着头,继续和春风周旋着。也许,一会儿会有一阵清风,送我上青云!

    这时,风力加倍地大了,天地间顿时清凉了许多。

    一只老鹰带着风声飞来,直逼着正在两朵棉花云之间撒欢儿的风筝。哦!原来是只做工逼真的老鹰风筝。

    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也够孤独的。让我的风筝来和它做个伴吧。我扯过风筝线,“嘣”地一声咬断了它。但,我依然在轱辘上留下了一段银线。我要让银白色的风筝线,作为我一段个人历史的见证,永远地和风筝轱辘,和我的童年拴在一起。

    童年是一场充满幻想色彩的短梦,直到梦醒来,才会发现,童年原来短暂得就像一支《让我们荡起双桨》。

    “童年的风筝,随着风一直飘到现在……”不知谁家的窗户里,飘出了这样的音乐声。但愿我的那只风筝,能够被一个小孩得到,随着风再一次飞上童年的蓝天。

      指导教师   徐彩娥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