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即墨 > 教 育 > 青苗作文

喜事连连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兰村二小六年级 宋惠   2010-04-06 15: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早晨,我从甜蜜的睡梦中一醒来,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跑到厨房里,行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对妈妈说:“祝妈妈节日快乐!”妈妈笑眯眯地说:“谢谢,好孩子。”我又转身跑到院子里,向爸爸问好。今天是教师节,也是我们家的节日。 

    中午我放学回家不久,爸爸回来了,带回了鲜艳的“荣誉证书”,爸爸被评为镇优秀教师,还有一摞小朋友们自制的贺卡,我和爸爸仔细地翻看着这些贺卡,心里喜滋滋的,爸爸的脸上也笑开了花。

    临近12点,妈妈回来了。我急忙跑上前,接过妈妈手中的包,迫不及待地打开,一个更大的荣誉证书映入我的眼帘,妈妈被评为“即墨市义务教育名师”,今天作为名师代表到即墨宾馆上台领奖。我激动地将妈妈领奖佩戴的绶带带到自己身上,看着鲜红的绸带上“即墨名师”4个黄色的大字,自豪极了。妈妈爱每一位学生,关心他们的成长,为他们的一生负责。尽管妈妈已经45岁,但在学校担任很大的工作量,妈妈很忙,也很累,但妈妈总是说:“用自己的劳动和智慧为别人多做事是幸福的事。”妈妈是我的骄傲和自豪,更是我的榜样。

    吃午饭了,妈妈打开了手机,(妈妈说开会关机),短信铃声接连不断,全是学生发来的贺信,期间不断来电话,祝妈妈节日快乐。这些学生有毕业已久的,有刚刚毕业的,也有妈妈现在班里的,妈妈应接不暇,笑呵呵的与她的学生交流着,祝福着,房间里荡漾着幸福的暖流。

    下午放学后,我兴冲冲跑回家,蹑手蹑脚跑上楼,,想给爸爸妈妈一份惊喜。下午,班主任老师找到我,递给我一张取款单,是我在《半岛都市报》发表文章的稿费,40元。“停!你身后是什么?”爸爸不愧是爸爸,已经看到了我手中的纸露出那蓝色的一角。我老老实实的交出来,爸爸看了,高兴极了:“嘿,你还真行!以后继续努力!”“是,保证完成任务!”我调皮的向爸爸敬个礼,一溜烟跑开了。

    不久,妈妈也回来了,我把通知单给妈妈看了,妈妈笑得合不拢嘴。念叨着“功到自然成”,“十年磨一剑”之类的名言。

    今天,我们家喜事连连,这还要得益于爸爸妈妈平时的努力工作,我日常生活中一点点积累起来的知识呀!看来,只要努力了、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的!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让自己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半岛都市报》上,更多次站到领奖台上!

徐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