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寿光路小学:教师纪永第创作少儿公益歌曲《别样假期》

2020-05-27 21: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2020年的寒假与往年不同,全民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涌现出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近日,青岛寿光路小学的教师纪永第和四年级一班学生徐煜茜也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为鼓舞广大中小学生勇敢面对挑战、勇于战胜困难,青岛寿光路小学教师、民进市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市北区政协委员纪永第创作了一首少儿公益歌曲《别样假期》。“在假期期间,我和儿子一起沟通作词创曲,在创作过程中,考虑到同学们的接受能力,多次进行修改,”纪主任讲到,“儿子也是青岛寿光路小学的毕业生,他也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首歌的作词。”

  

  

  

  

  此首歌曲语言朴实真挚,曲调委婉动听,徐煜茜同学清脆的童声抒发了学生们在这场战疫中的心理活动、经历磨难后的成长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唱出了期盼回到校园与老师同学相见,珍惜美好时光,更加努力学习的美好愿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