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心情口罩” 学安全知识——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复学记

2020-05-25 20: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5日讯记者 李霞)口罩遮不住孩子们的笑脸,5月25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返校复学啦!

  

  画“心情口罩” 表达开学心情

  告别超长寒假,孩子们显得有些激动,但是因为戴上了口罩,给原本欢乐的相聚打了些小折扣,大家遮住了表情,更是把自己的情绪都掩盖在了口罩下面。学校用“心情口罩”这个创意,让孩子即使戴着口罩,也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情,大家用喜爱的图案、搞笑的表情、加油的文字让单一的口罩有了色彩,俨然一个个移动的表情包,让老师、同学隔着口罩也能拉近彼此的内心。

  

  沉寂许久的校园,因为孩子们的到来而显得生机勃勃,一些学生小跑着迈入校门,被一旁护导的老师提醒:“慢一点,不要跑,和同学保持一米间距。对于校园防疫,学校在方方面面也下足了功夫。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就不断通过学校公众号、线上班会等形式,向家长和学生传递相关的防疫知识。为了让学生复学后保持一米左右的安全范围,学校重新摆放了桌椅,提前在学校的校门口、走廊等地方张贴好了一米线。各班教室都配备了完善的防疫物资,老师们经过多次的应急演练,为保证学生复学后在学校的安全学习做好保障。

  

  

  

  复学第一课 安全知识学起来

  首堂复学课,学校举行了“敬畏生命 励志爱国”复学第一课。林校长为全校师生致词、鼓劲儿。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学校共建单位海慈医院驰援武汉的医生让人肃然起敬的一系列“战‘疫’故事”,感受最美的“逆行者”。接下来大家一起回顾了学校抗疫以来的点点滴滴,疫情期间,老师们默默奉献,共克时艰,志愿服务、家校对接、分发教材、线上教学、校园消毒等等,让孩子觉得温暖和感动。还有同学们的战“疫”故事,居家学科节,画手抄报,讲故事、生活劳动……最后,卫生于老师给全校师生做了开学防疫常识的培训,提醒孩子们记得自身防护,养成一种良好的防疫习惯,让病毒没有可乘之机。

  疫情后的复学的第一课,学校送给了孩子们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教会学生懂得敬畏自然、读懂付出、珍惜生命、学会感恩、热爱祖国。同时也告诉孩子们,在学习上的困难、挫折都是成长的必修课,它们能让我们变得更加理性、更加坚强。

  开学演练 适应复学校园生活

  复课第一课后,全校师生并在的组织下,有序的进行了洗手、入厕、用餐和课间等流程的演练。相信,经过今天的复学演练,孩子们能够很快地适应复学后的校园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