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见证青春 奋斗不负韶华 青岛42中九年级复学后举行第一次升旗仪式

2020-05-11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李峰)历经了三个多月的战“疫”生活,同学们告别了不断加时的漫长假期。在经历了一段刻骨铭心的居家隔离之后,青岛第四十二中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返校复学后的首次“升国旗仪式”。

  

  

  开学已有三日,大家心情如何,都在思考些什么?来自九年级各班的四位同学代表——马小乐、徐圣超、唐振博、庄颜榕走上台,和同学们分享这几日的思考和感受。马小乐最难忘的是5月8日入校时的有条不紊、S形通道,打消了自己来校前的担忧;徐圣超最难忘的是复学的第一课上,中国的精神和担当、老师给予的心理调适和学校防疫方法的指导;唐振博感慨见到真真切切的老师和同学的兴奋与激动、感恩老师和各级领导为复学做的点点滴滴;庄颜榕则立志要用两个月的时间实现青春理想…… 四位同学的分享,代表了全体九年级同学的共同心声。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九年级自管会主席向同学们发出了“国旗见证青春 奋斗不负韶华”的倡议,号召同学们“要懂得感恩——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伟大的祖国;要学会敬畏—— 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要勇于担当—— 牢记保护过我们的祖国,牢记那一个个前赴后继的身影,让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力量化为行动,勇于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要勤于学习—— 用自己的知识缝制铠甲,才能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去战胜危险,救人救已。”

  曾经只能隔屏相望,现在终于又可以在美丽的校园里一起快乐地学习了,九年级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相聚,也做好了备战中考的准备。他们面向国旗,郑重宣誓:“攻坚克难,战胜疫情;目标明确,备战中考;争分夺秒,适度紧张;斗志昂扬,全力以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