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国防进校园 青岛嘉峪关学校师生共创中国梦

2018-04-03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3日讯记者 耿凡超)“摄影展、舰艇模型、多媒体视频、课堂互动……”4月3日下午,青岛嘉峪关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尚善队员”主题的教育活动,3位身份特殊、身穿海洋迷彩服、英姿飒爽的“老师”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海洋国防知识,一下午,阶梯教室中不断传出学生一声高过一声的惊叹声,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抢答,跟随着精彩的解说与震撼的视频一同走进国防的海洋。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出席的人员包括原海军北海舰队装备部引装办公室、快乐沙公益“拥抱海洋讲师团”团长邹海涛,参加过护航和也门撤侨、电影红海行动、战狼二原型中重要参与人员的原海军临沂舰副政委高海云,以及作为医疗船一员随和平方舟执行2017和谐使命任务155天的解放军第四0一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王凌。活动过程中,老师们通过精彩的讲述,让学生在快乐中增长了海洋基础知识,提高了海洋国防意识,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怀,处处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基因 普及国防教育

  讲解开始前,少先队员们依次走上台,带着满心的敬仰,郑重的献上了红领巾与鲜花,“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邹海涛的带领下,学生们大声高喊,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伴随着震撼人心的音乐声响起,大量的风景旖旎、战舰劈波斩浪、战士勇猛训练、战机直冲云霄的视频和照片深深吸引着师生的目光,讲师结合着视频所呈现的内容,为学生展开细致的海洋国防知识科普。

  “当时的也门战火纷飞,局势非常混乱,这期间临沂舰一直处于一级战备状态,全体官兵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现场的情况非常危险,但我们最终圆满完成撤侨任务……”听着高海云动情的讲述,学生们无不被这些故事震撼。高海云表示,国防科普有利于帮助青少年增强国防观念,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更多人参与国防建设,从而让学生了解海洋国防知识,在脑海里烙下爱国主义的印痕,时刻心系祖国海防。

  心怀爱国情 为解放军医疗点赞

  “作为医护人员,把自己的医术和爱心带到非洲去,为非洲的儿童、人民、去除疾病,换来健康,便是最大的收获……”活动中,解放军护士长王凌为学生们讲述作为非洲医疗队的成员在非洲155天的所见所闻,听着王凌老师一段段感人的历程,同学们纷纷为其点赞,并与王凌进行了互动提问。

  活动最后,学校的党员老师、团员老师、少先队员代表用诗歌朗诵和《祖国很赞》的手语操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在场师生纷纷举起双手,一同与台上少先队们进行手语操的学习。“今天学到的知识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这让我觉得很自豪……”三年级二班郝棕涵同学告诉记者,通过这次的海洋国防科普学习,让自己聆听到了“窗外”的声音,更加确定了自己心中的理想,希望在不懈的努力中,成为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