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里的最美教育人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建筑家政部田莎老师:因爱而温暖

2020-04-29 14: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通讯员 王芳)“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高三“战疫”复学,封校上课,老师们打点行装,克服困难,按时报到,因爱而温暖,因责任而勇敢,成为这四月天里的最美教育人……4月15日一早,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建筑家政部的田莎老师便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学院。她担任高三的英语教学,接到复课通知,田老师考虑再三,决定带孩子到校封闭上班。

  封闭教学生活尽管单调,却也安静淡然:田老师在教室上课,大的孩子就在空教室学习,小的孩子就自己玩玩具,互不干扰。孩子们用乖乖听话的表现,支持着妈妈的工作,温暖感人。

  孩子小也好动,为了不影响其他老师进餐,田老师每天和孩子把饭打回宿舍,行李箱做餐桌,牛奶包装盒当凳子,虽然这样的生活不如在家方便,但只要陪在妈妈身边,周围都是甜甜的味道。

  她是妈妈,也是老师。在前期的家访活动中,田老师和王淑光主任一组,用了六个多小时的时间,跑了藏南、泊里、大村理务关,3个乡镇,9个村庄,行程150多公里,到10位学生家中与家长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沟通。

  仔细倾听每一位家长和同学的心声,对他们的担心和顾虑进行疏导和鼓励,并叮嘱他们不要放松警惕,要一如既往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待来日回校,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高考的学习中。

  在复课教学期间,对自己担任的高二建筑班班主任的工作,田老师样样认真负责跟进、落实:各种统计报表、每日体温上报、防溺水班会……

  田老师每天不定时去空中课堂抽查,督促同学们按时参加空中课堂学习,配合任课老师落实作业完成情况,并通过班级会议的形式与家长进行交流,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们在空中课堂的学习情况,希望通过家校合作,让学生在家更好地投入学习。

  春风向暖,未来可期。青岛军民融合学院高三学子们顺利完成了从居家学习模式到在校冲刺备考模式的切换,他们的人生多了一份特别的磨砺,内心更增添了一份坚定的信念。

  相信在更多“田老师”的辅导帮助下,同学们定能打赢这场难忘的备考战役!青融学子们,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奔跑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