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赛第六金!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9个赛项勇夺6金2银1铜

2019-05-28 19: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曲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火热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中职学校90个参赛队的180名学生激烈角逐,共有9个代表队夺得金牌,18个代表队获得银牌,27个代表队获得铜牌……5月26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装饰技能赛项在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完美闭赛。青岛军民融合学院李康宁老师指导的崔振东、李玉超两名同学又为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增添一金。

  赛项闭赛式在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军民融合大讲堂举行,仪式由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刘华主持,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赛项执委会主任李平,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于立平,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副处长、青岛分赛区执委会委员王泗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能赛项专家组长邹越教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能赛项裁判长张雷教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能赛项监督组长刘治国教授,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发展部副总经理赵伟,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葛兆培,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工委副书记、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石兆胜出席闭赛式。

  赛项专家组组长邹越教授进行大赛点评,赛项裁判长张雷教授宣布竞赛成绩,各位领导为一等奖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讲话并宣布闭赛。

  据了解,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历来重视技能教学,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夺得金牌44枚、银牌52枚、铜牌26枚,其中2016年获10金6银2铜,2017年获10金5银3铜,2018年获8金11银4铜,金牌数、奖牌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中职学校第一名,实现三连冠。2015-2017连续三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辅助设计赛项、2017年承办建筑装饰技能赛项、2018年承办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连续四年荣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此次金牌的取得,既是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师生平时刻苦钻研训练的结果,又得益于学院上下的全力支持。指导老师李康宁说:“过程是刻苦的,但也是幸福的,我能感受到学生们每当有了突破和提高的那种狂喜的心情。通过平时的刻苦努力,我们触摸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那一刻,我们是幸福的。”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为职业学生搭建切磋技能舞台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火热进行中,在刚刚结束的“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装调与运维”赛项中,青岛军民融合学院老师郭秀玲指导的邱兆栋、王善亮、李敬搏同学获得一枚银牌。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在已结束的9个赛项中勇夺6金2银1铜,金牌数、奖牌数继续领跑全国。后续还将参加13个赛项的比赛,期待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