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订单模式” 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实现校企无缝对接

2019-05-09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编者按:近日,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曾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的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的社会地位,要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弘扬“敬业乐群、修己以敬、惟精惟一,以事其业”工匠精神。要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鼓励他们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使更多的学生和青年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和追求。5月6日-5月12日,2019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借职教活动周的东风,走进各学校,深度挖掘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带大家领略校园文化的魅力。

记者在学生的带领下体验智能魔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9日讯记者 于甜甜)物业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客户信息服务、网页美术设计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五大专业融合发展,特色发展打造岛城行业杆订单培养 实现校企无缝对,“办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创特色鲜明的精品学校”是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5月9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2019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体验行”来到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

杨校长带领参观学生实训基地

  据悉,青岛城市管理职业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所属省级重点职业中学, 先后荣获“青岛市文明单位”,青岛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青岛市德育先进单位”,“青岛市职业高中(中专)管理优秀等级学校”,“青岛市素质教育目标考核优秀等级”,“青岛市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等十几项荣誉称号。

  学校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一流,拥有一流的校园网络,24个多媒体教室,六个微机室,现代化录播教室,楼宇智能化实训室,电工电力拖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训室,中央和市财政拨款420万元建设的家居专业校内实训基地,两个现代化呼叫中心,智能家居实训室,形体房以及配有现代化设备的图书馆及阅览室等。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精良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97人,其中,山东省教学能手2人、青岛市优秀教师2人、 市学科带头人1人、市教学能手11人、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19人。山东省教学能手2人、青岛市优秀教师2人、 市学科带头人1人、市教学能手11人、市青年优秀专业人才19人。

  学校秉承“办社会满意的职业教育、创特色鲜明的精品学校”的办学宗旨,本着“志存高远、坚韧不拔”的学校精神,遵循“崇德尚能、真诚致远”的校训,让老师快乐工作,学生幸福成长。现有在校生1000余人,设有现代家居设计、智能楼宇技术、物业管理、旅游乘务、通信运营服务五个专业,各专业均为全市独有,特色鲜明。毕业生供不应求,优质就业率高。

  走进城管,必定发展,这里是一座人才成长的立交桥!

  专业介绍:

  物业管理专业:

  学制:普职融通、三二连读

  岛城物业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多年来该专业与保利物业、龙湖物业、均豪物业、华润物业、中天恒物业、黄海物业等物业公司密切合作,以物业管家和项目经理为培养方向,先后为政府、海关、银行、机场等高端物业项目输送了1500多名专业人才。学校是山东省物业管理教育联盟会员,牵头制定了山东省中职物业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学校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设三二连读大专班。学校与青岛68中合作,开设普职融通实验班。

学校有着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图为茶艺社团

  旅游服务与管理(旅游乘务)专业:

  学制:三年职专、普职融通、三二连读(酒店管理——邮轮乘务方向)

  主打动车乘务和邮轮海乘两大专业方向。2002年开办以来已累计向青岛客运段输送1500余名铁路乘务人员,先后有五十余人晋升为餐车长、列车长,2018年有数名优秀毕业生被选拔到“复兴号”从事乘务工作。学校与山东朝日国际邮轮公司密切合作,建立邮轮海乘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已有二十余人在大都会、海娜、丽星、星梦等世界知名邮轮工作。学校与威海职业学院密切合作,开设国际邮轮乘务方向三二连读大专班,为邮轮产业输送高端人才。学校与青岛68中合作,开设普职融通实验班。

实训课堂学生认真操作

  客户信息服务专业:

  学制:三年职考、三二连读(电子商务)

  该专业突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特色,以培养全媒体大数据信息服务人员为目标。近年来,学校牵头成立了青岛通信服务职教联盟,先后与华唐科教集团、海尔日日新客服中心深度合作,建立校内运营中心,采用“课堂教学-模拟实训-校内实训-实习就业”的全过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大批适应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该专业学生曾多次获得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呼叫服务员赛项冠亚军,连续两届获全国职业院校“华唐杯”客户信息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毕业生多被“12345”青岛市政务热线、中国电信、海尔客服、海信客服等知名企业录用。学校与潍坊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合作,开设三二连读大专班。

  网页美术设计(现代家居设计)专业:

  学制:三年职考、三二连读(环境艺术设计)

  该专业以室内装饰设计师和网页美编师为培养方向,核心课程有素描、色彩、photoshop、Auto CAD、3ds MAX、手绘效果图等。学校是青岛市室内装饰协会会员单位,拥有国家财政投资建设的现代化的校内实训基地,与协会旗下青岛民用设计院、蓝海工长、城市人家等知名装饰公司合作,共同探索“‘1+1+X’校、行、企共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邀请优秀设计师定期到校授课。学生专业技能强,屡次在省市乃至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获奖,毕业生供不应求。学校与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在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开设三二连读大专班。

智能家居馆实训室里面的物品都有自己专属的二维码,学生扫码即可查看这个物品的全部资料,方便了学生的学习认知。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学制:三二连读

  该专业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起已连续四年在全国技能大赛上披金夺银。专业设有智能楼宇实训室、智能家居设备安装维护实训室、电力拖动实训室、智能家居体验中心等多个新建实训室,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居物联网互通人才。2016年学校加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委员会,成为国家智装人才培养基地。学校与潍坊职业学院合作,开设三二连读大专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5月5日至5月12日,学校将举行校园开放周,开放实训室,开展职业体验、职教宣讲等活动,欢迎广大家长前来参观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