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动员鼓士气 230名选手将代表青岛征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9-04-29 20:3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赵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曲顺 赵晨)4月29日下午,正值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即将开赛之际,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华夏职业学校举行了赛前动员大会。

据悉,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5月6日至6月13日在江苏、山东、青岛等22个分赛区举行,来自27所学校的230名选手将组成青岛市代表队,参加中职组11个大类37个项目的比赛。27所参赛学校的校长、分管校长和大赛辅导教师代表以及市教科院、职教处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姜瑞涛校长、胶州职教中心学校刘元福校长分别做了赛前准备的情况汇报;市教科院教学中心李一主任对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队情况进行了说明,对下一步参赛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青岛市教科院柴清林院长对组织好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大赛责任制。参赛学校要认清形势,摆正位置,克服畏难和自满情绪,以“攻山头、炸碉堡”的态度,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的训练工作,确保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力争新的突破。二要坚定备赛信心,制定科学的备战方案。请学校认真准备,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学生的备战信心,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比赛。同时要认真研究大赛规程,寻找突破口,发挥大赛引领教学的作用。三要做好各项训练保障,努力提高训练实效。要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聘请行业和行业专家指导训练。发挥大赛指导教师的作用,突出团队合作的优势。四要树立规范意识,确保大赛期间的各项安全。按照教育部大赛办的要求,承办和参加比赛过程中,要服从大局,讲政治、守规矩,遵守纪律,确保安全。

  参赛队员、指导教师纷纷表示将树立信心,积极备战,全力争取优异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