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搭配”发挥超强实力!青岛财经职业学校男足勇摘市长杯足球联赛桂冠

2018-12-16 12:1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6日讯记者 张雅新)12月14日,青岛市第二十九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甲组比赛收官,这也标志着本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的比赛全部落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比赛中,青岛财经职业学校男子足球队在主教练王勇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凭借出色的技战术和超强的个人能力,在14场比赛中取得9胜2平、总积分30分,高出第二名5分的好成绩,勇夺市长杯足球联赛冠军。2017级高翊轩同学以10粒进球获得联赛“最佳射手”称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青岛财经职业学校的队员们状态非常好,队员们跑动积极,整体推进速度、攻防转换非常快,质量也很高。2016级足球班刘铭同学告诉记者,“最后一场比赛大家按照教练的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按照积分来算的话,前一场比赛就已经夺冠了。但是大家都没有任何松懈,就想将自己最强的实力展现给大家。”

  夺得联赛最佳射手的高翊轩同学踢球已经快十年了,说起这一次有这么好的发挥,高翊轩笑着说,自己也是没想到!今年的队伍整体结构调整得特别好。90分钟的比赛下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足球队最终以5: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以较大优势摘得联赛桂冠。

  “这三届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足球意识都特别好,新老搭配的新模式也越来越成熟。”已经从事足球教练36年的王勇老师由衷的为学生们高兴。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获得冠军,意味着将有7名主力队员能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加上前面在国家和省市足球夏令营比赛中获得的5个一级运动员证书和9个二级运动员证书,足球班一半多以上的学生都能参加夏季高考,圆梦高校。

  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同时也是青岛市女子足球运动的发源地。多年来,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也一直关心、支持青少年足球发展,在2015年底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与青岛中能展开深度合作,开设“体育设施经营与管理”专业,鼓励学生长期从事足球事业及相关产业,加强足球相关产业的后备人才培养。通过在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就读,球员们不仅可以享受到集中食宿、集中训练和集中学习的“三集中”服务,还可以通过在校学习足球教练员与裁判员课程,并通过社会实践考取相关资格证书,拓宽未来就业渠道。

  作为岛城唯一一所开设“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专业”的学校,该专业每年仅招收40名学生。据了解,学校将系统化的足球专业训练和针对性的文化课学习相结合,对于表现优异的学生,学校还将向高等院校推荐,实现高等学府继续深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