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国际文化 青岛外事学校2018秋季运动会学生展风采

2018-09-27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张雅新

  大众网青岛9月27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张雅新)印度歌曲、中国诗歌、充满异域特色的舞蹈、世界各国的民谣,航空服务特色展示方队......9月26日,青岛外事职业服务学校2018年“山东朗越杯”体质健康检测秋季运动会在中联运动广场拉开帷幕。同学们身穿各国服饰,聚集在操场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方队代表不同的国家,展示各国不同的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与国际碰撞 促进学生跨文化交流

  在入场式的造型编排上,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展示主题,都是学生自己一手操办。各班各出奇招,创意十足。来自17级13班的同学们身穿埃及服饰,通过舞蹈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埃及古文明文化。记者了解到,本次秋季运动会,学校将国际文化融入到开幕式中,展示了二十多个国家的文化和一带一路的影响,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国际文化知识的同时,增加对国际文化的理解,培养全球意识,更好地将外事学校的办校理念与之相结合,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融合。

  运动会开幕式以展示国际文化为主题,是校长褚维东提出来的,这个传统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经延续4年。“学校每年会举办春季和秋季两场运动会。那我们就定了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主题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主题为‘展示国际文化’。展示哪个国家的文化,展示国家哪个方面的文化,用什么方式怎么展示,都由学生自己定,这就促使他们自己主动挖掘各个国家的文化特质。这有助于他们自主学习各国文化、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全球意识,更加客观地理解世界。”褚校长说。

  体质监测再创佳绩 运动会上勇展风采

  随着操场上第一声起跑枪响,本次运动会第一个项目100米正式开赛。场下啦啦队员的热情呐喊,场上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让整个运动场上都充满了活力。记者了解到,体质健康检测总共有3个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长跑、50米短跑、立定跳远,每个同学每个项目都需要参加。

  “青岛市有规定,要求学校每年要检测学生体质健康一次。学校比较注重学生的身体素质教育,所以会结合运动会,每年检测2次学生体质健康。检测完毕之后,学校会统计结果,计入学生体育学分。同时,学校还会对各项成绩薄弱的同学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训练。”学校学管处主任告诉记者。

  据了解,学校一直坚持“人本开放和谐”的教育理念,以专业内涵和质量品牌求发展,立足半岛蓝色经济和国际化,培育具有本土文化特质、国际视野的报关商务和航空外事人才,是青岛市办学质量最好的学校之一。“点滴尽致,立人达人”,努力创办“行业看重、企业首选、学生喜爱、家长放心、教工自豪”的国家级重点职业名校,青岛外事学校一直行走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