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金2银2铜!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职校2018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完美收官

2018-06-27 2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金鑫)近日,青岛大众网(公众号:qingdaodzw)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职校了解到,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承办,青西新区高职校协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在西海岸新区高职校举行,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职校连续三年承接该项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的800名选手同台竞技。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移动应用开发与服务”、“数字插画与平面设计”、“手机游戏模块开发”、“可视化智能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3D打印应用综合设计”、“软件测试”、“交互式全景数字展示技术应用”七个赛项一等奖48个,二等奖96个,三等奖142个。西海岸新区高职校参加的七个赛项均获得一等奖,夺得9金2银2铜,其中“移动应用开发与服务”、“数字插画与平面设计”两个赛项获双金。据了解,西海岸新区高职校近三年在全国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中共夺得20金4银2铜。

  据悉,学校坚持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学校实行全员训练,打造技能大赛班,邀请专业教师、企业专家、行业专家、高校教师共同参与辅导。学校每年举办一届技能艺术节,全校所有学生均参与至少一项技能比赛,通过技能艺术节闭幕式对所有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给予表彰。通过比赛打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教学特色,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搭建竞赛平台,有力的促进了学生技能水平的提高。2018年度国赛的7个项目,学生共斩获3金2银2铜,14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三个赛项获得3枚金牌;其余4个赛项获2银2铜。2016、2017两年参加全国中职学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获11金2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