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商务学校“综合育人试点班” 多元发展选择多

2018-05-28 2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金鑫)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融通,构建充满活力的教育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促进职业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为学生提供个性化、适合、有选择的教育。青岛商务学校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在普职融通试点的基础上,再添“综合育人试点班”,开创“做人有修养、专业有特长、竞赛有优势、实践有技能、就业有市场、升学有方向”育人新局面。

  据悉,综合育人人才培养模式采取“职普一体、双向开放、自主选择、多样成才”的模式。在青岛商务学校一个办学主体下,依托现有专业,通过设立综合育人班,职普之间学分互认,实现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的有机融通、双向开放。学生在高一或高二结束时,自愿选择并通过学校组织的测试,转入适合自己的专业班级学习。学生毕业可参加夏季普通高考、夏季艺术类普通高考、春季对口高职考试、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出国留学或直接就业,实现多元发展、多样成才。

  学校设置综合育人班,招生对象面向青岛市内四区初中应届毕业生。注册普通高中学籍,录取最低分数线为公办普通高中分数线线下50分。根据青岛市普通高中2018年招生政策招生,依托原有美术设计与制作、环艺设计、平面设计等专业,突出学生专业发展方向。

  据了解,综合育人班在文化基础课、专业通识课融合设置,专业技能课按专业类别建立课程系统。按照升学类型和就业岗位,将文化基础课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课必修课程细化为达标课程和核心课程,并通过选修课程和校本课程,为有突出特长、爱好的学生提供优选课程,为学习基础薄弱需要补课的学生提供援助课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