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商务学校:专业技能大赛硕果累累,“工匠精神”生根发芽

2018-05-28 23: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金鑫)当今世界正在进入“工业4.0”时代,这对职业教育而言是个黄金时代,特别是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国家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通过技能大赛培养更多能工巧匠,成为践行“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

  青岛商务学校的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从2010年开始至今,连续代表青岛市参加了历届国赛和省赛的物流技能大赛,取得了3金22银5铜的优异成绩。据悉,参赛的学生团队被评为“最有创意团队”, 胡倩倩、张锐、王钊伟、杨建伟、王田田、李德凯、王昊等多名教师被评委国家省市级别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据介绍,学校还代表青岛市参加了第一届和第二届的物流沙盘国赛,开创了青岛市沙盘比赛的先河。学校不仅在国赛省赛中表现优异,还多次承办了青岛市的物流技能大赛,在2018年青岛市物流国赛选拔赛中,学校物流团队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国赛。

  除此之外,已经有31年的历史的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是青岛市老牌骨干专业,在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美术技能大赛中连续18年夺魁。据了解,学校从2007年开始,连续10年承办青岛市美术技能大赛。王晓青、傅志、史文萱、钟晓敏、董绍超、宋真、白杨、苏毅荣和杨雪莉等老师多次辅导学生在美术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多次被评为青岛市优秀辅导教师。

  “通过技能大赛这一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社会为企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能工巧匠。”这些“小工匠”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成为深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弘扬了新时代职业教育中的“工匠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