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军民融合学院:融合共同筑梦 信息开创未来

2018-05-18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李霞)计算机应用、平面设计、通信技术(物联网方向)、3D立体设计与打印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这都是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信息技术部开设的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专业是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全国机械工业协会特色专业、山东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和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骨干专业。

  完备的信息教学设施 多线合作

  

  信息时代的到来,锐不可当。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信息技术部将秉承强大的信息技术力量,开拓创新。学院设有高标准实训基地,共有实训计算机2000余台,配有专用计算机机房、电子商务实训室、数字媒体教室、网络综合实训室、组装维护室、综合布线实训室、动漫训练室、物联网实验室、网络空间安全实战实验室、工业产品设计与3D打印、数据恢复、通信控制(高铁)集成与维护、平面设计等多个专业技能实验室。同学们在校即可考取计算机高级操作员、网页设计职业资格证书、图像处理职业资格证书。该部设有计算机专业升学班,同学们可以通过参加春季高考,升入本科或大专院校。  

  信息技术部灵活运用社会资源,办学入企、引企入学,有效实践“做中学、学中做”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与青岛汇众益智教育有限公司合作,由工作经验丰富的企业精英到校讲授动漫专业课;与青岛山科智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发展通信技术(物联网方向)新专业;与青岛凤凰新创电子商务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牵手开启现代学徒制新模式;与深圳市新红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计算机应用专业(数码产品维修与数据恢复方向)现代学徒制教学。 

  

  因为努力 所以辉煌

  2012年以来,信息技术部每年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屡创佳绩。其中,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产品CAD)赛项荣获国赛八金一银;动漫技术荣获国赛三金三银;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荣获国赛三金一银;电子商务荣获国赛团体一金一银一铜;网络布线荣获国赛团体两金一银。在各层次各类别的技能大赛中,信息技术专业荣获的金牌、奖牌数总数一直居青岛市同类专业首位。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于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辅助设计赛项,是青岛市唯一一所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院校。信息技术部作为青岛军民融合学院的牵头部门,为赛事筹备组织做了大量专业性的核心工作,使学院连续三年以“零失误、零故障、零投诉”的周密组织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该部有三位教师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工作者”。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以信息技术部为依托,成立风谷? 创客空间。风谷? 创客空间是学院创客教育的主阵地,成功孵化出许多典型代表。杜晓轩同学成立的青岛金喜鹊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成为阿里云核心合作伙伴;鲁盛楠同学的“手工皂”团队做电商营销,目前月营业额可达10万余元;3D打印工坊团队已出售自行组装的3D打印机设备;无人机组装与航拍团队,对内为学院宣传航拍了大量美丽风景和活动视频,同时又对接社会开展对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