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商务教研室铸工匠精神 育商务专才

2018-05-1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李霞)作为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历史最悠久的专业组室,商务教研室的老师们始终站在外贸行业发展最前沿,关注政策和技术变化新动态,潜心教研,主动适应专业发展的新需求。商务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兼职教师5人,其中高级教师4人。

  铸工匠精神 育商务专才

  秉承“铸工匠精神 育商务专才”的理念,老师们积极探讨“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结合商务专业的特点,建设商务综合实训教室,编写商务实训手册,带领学生进企业、到港口,实地现场教学;抓理论,强实训,使学生练就外贸单证制作和点钞收银绝活。积极参加青岛市外贸制单比赛,多名学生获得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为弥合理论与实践的脱节,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到合作企业挂职学习,学习企业前沿知识,与时俱进,争做“双师型”教师。每位教师均考取电子商务师、物流师、货运代理师、会计师、高级营销师等行业中高级资格证书。并引入企业专家组成“企业大师工作室”,第一时间将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最新技术展现在课堂上,培养学生快速适应企业发展的能力,学生毕业即可上岗。

  工作中,老师们锐意进取,踏实努力,专职教师6人,其中4人担任班主任工作。老师秉承严格管理,仁性教育的理念,所带班级获得校优秀班集体和市级先进班集体及先进团支部。5名教师积极参加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4人获得研究生学历。教学上,多名教师获省市优质课和信息化和NOC比赛的一、二等奖好成绩。

  三二连读大专:对接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实务专业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国际商务专业以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国际贸易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通行的国贸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外贸政策法规,能熟练运用外语和计算机在工业企业独立从事进出口业务的高等技术综合性应用型对外贸易人才。与新华锦国际商务集团、海丰国际货运报关公司、利群集团、速派瑞国际货运代理、丽达集团、麦德龙等外贸企业联合办学。建有国际商务实训室。设有“新华锦商务班”“利群商务班”“麦德龙商务班”“丽达商务班”等企业冠名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