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外事学校:国际视野彰显办学魅力 多元发展打造特色“摇篮”

2018-05-11 22: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鑫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金鑫)5月8日,青岛大众网记者跟随“媒体职校行”来到青岛外事学校,国际化的办学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相处融洽的师生关系……让记者对这所坚持“点滴尽致,立人达人”为办学理念的学校有了新的认识。

  国际化教学 搭建全面发展舞台

  记者了解到,青岛外事学校现有“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五年制高职贯通培养、三二连读高职分段培养和三年制职业中专四种学制。开设进出口报关、国际商务、商务韩语、商务日语、商务英语、电子商务6个专业,进出口报关、国际商务专业是青岛市骨干专业。多元的发展能给学生更多选择的机会,丰富的教学及校园活动可以充分的彰显学生的青春魅力,青岛外事学校校长褚维东告诉记者,“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的国家公办中专学校,目前是岛城唯一一所以外经贸类专业为主的学校,我们坚持走国际化、外向型办学之路,帮助学生们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外经贸专业人才。”

  据悉,为给学生打造一个全面发展的舞台,青岛外事学校突出外语特色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外语特长,近几年已帮助100余名毕业生赴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高等院校留学深造。同时,青岛外事学校还结合专业内容开发校本教材;承担市级重点科研课题,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课程评选中,《英语拓展训练》、《报检实务》、《报关实务》等多门精品课程入选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精品课程。学校常年聘请外籍教师开设口语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外语学习活动;定期选送优秀学生赴韩国、日本进行语言研修;设置专项奖学金,鼓励成绩优异和进步较大的学生。

  特色教学 打造人才培养“摇篮”

  据介绍,青岛外事学校是报关商务人才的摇篮,是中国报关协会会员单位,中国报关协会报关水平测试考培中心,山东报关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单位。目前拥有优质实习就业基地200余家,负责推荐学生实习、就业,毕业生始终供不应求,对口就业率近100%。据悉,近年来春季高考,222名学生考取本科,商贸类全省前二十名占18人,有49人被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院校本科对口专业录取,被青岛理工大学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合唱团、舞蹈队、篮球队、动漫社、摄影社、无人机社、跆拳道社……为了能够丰富学生的生活,找到发挥优势、展现自我的舞台,学校还开展艺术节、体育节、礼仪文化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多次在市职业学校合唱比赛、朗诵比赛和男、女篮球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连续十二年获市运会中职组团体第一名。学校还被命名为青岛市首批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学校坚持打造鲜明的礼仪教育特色,学校礼仪队更是青岛市节庆礼仪队的主力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