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职教

“党员领雁”铸师魂 助力华夏职教中心创新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聪聪   2016-11-01 15:55:00

关键词: 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党员领雁;教师队伍;创新发展

  大众网青岛11月1日讯记者 任聪聪)如何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怎样实现学校教师队伍的成长?如何让教师队伍助力学校改革创新?……在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党员领雁”的优秀工作法不断推进创新型党组织的建设,而从2016年开始,学校党总支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员领雁+”创新工作项目,唱响“党员领雁铸师魂”党建品牌,努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好干部和德艺双馨的好党员、好老师队伍。

  共同进步  实践活动促党员骨干双带动

  实施党建“青蓝双培双带”工程、开展“两学一做”领雁实践活动、实施干部能力提升计划……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琰告诉记者,华夏职教中心“党员领雁+”创新工作项目实施后,一系列共提升、同进步的做法便相继开展。在党建“青蓝双培双带”工程中,学校选拔了68名教师结对成长,让学校党员教师和教育教学骨干这两个先进群体实施双向带动,即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和管理骨干;“两学一做”领雁实践活动中,学校评选年度领雁标兵,开展领雁先进事迹宣传,在全体党员当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案例”评选工作,引导全体党员为人师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创作微党课,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加强党员在线政治学习,开展党员示范岗和一站式服务品牌建设,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干部能力提升计划中,开展干部创新工作竞赛,不断提升干部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实施干部联系教研组、班级制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发挥干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引领、沟通、桥梁作用,开展干部领雁讲党课活动,加强党员理论培养,切实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佳绩连连  党员领雁塑四支优秀队伍

  “学校以‘党员领雁+’创新工作为抓手,增强学校四支队伍建设,将青年教师队伍、骨干优秀教师队伍、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打造成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的最优秀的人力资源。”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琰告诉记者,通过“党员领雁+”创新工作项目的开展,学校四支队伍作风建设、能力提升不断加强。据介绍,一年来,学校工会取得山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学校团委获评青岛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学校商贸教研组在组内8名党员的努力下,积极创建,获评青岛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学校总支成员和支部委员积极带头讲党课,目前已讲授十余节,70余名党员撰写了思想政治教育案例,通过案例总结,不断提升个人教育力。通过“青蓝双培双带”工程,有68名教师结对成长,并结出硕果,有6名教师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37人次在市级以上比赛、评优评先中获奖。全校师生素质进一步提升,2016年5月,全体师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公益书屋捐建活动,活动共募捐图书2000余册,并于7月份在李沧区阜康市民中心举行了图书捐赠暨公益书屋揭牌仪式,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努力。

  继往开来   深入推进助学校创新发展

  “通过‘党员领雁+’创新工作项目的推进,学校四支队伍领雁能力不断提升,但是反思过去,还有两方面的工作可以加强。”说起学校的“党员领雁+”项目,青岛华夏职教中心校长孙洪传表示,一方面是普通教师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有待提升,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发展党员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学校必须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吸引力,对非党员教师加大培养力度,争取选拔最优秀的人才加入党组织,另一方面是要多搭建实践平台,通过创新课、示范课等形式,促进青年教师群体教育力的快速提升,加大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以过硬的教师队伍素质,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向前发展,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

  “党员领雁+”创新工作项目的开展,为青岛华夏职教中心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据了解,学校党总支将继续开展总支成员讲党课活动,通过“青蓝双培双带”工程阶段性成果交流会、党员述责述廉、先进模范的表彰评选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领雁+”创新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