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行 胶州职教中心斩获首金

2016-05-1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胶州职教中心网络搭建与应用(团体)项目比赛中获一等奖第三名。

参赛学生在比赛现场。

获奖师生和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合影。

青岛市教育局领导和参赛师生合影。

学校领导看现场转播录像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王述先 孙元栋)5月1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胶州市职教中心了解到,10日下午,从天津举行的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颁奖现场传来喜讯,在全国中职组网络搭建与应用(团体)项目比赛中,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代表队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个单列市中6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青岛代表团首金(一等奖第三名)。 这是该校继去年获得该赛项全国技能状元后,取得的又一辉煌成绩。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37个部门(单位)主办,共设置94个竞赛项目,分布在天津、北京、山西、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甘肃和青岛、宁波等16个赛区,共有近万名师生参加大赛。
  “我校共有8名同学参加了今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个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对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非常重视,从年前10月份开始,就组织参赛学生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
  据了解,胶州市职教中心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建有大型实训车间3个,实训楼3座,各类实训室、实训车间近百个,设备总价值5000余万元,能够同时满足3000余名学生进行实训教学。学校将大赛辅导与技能教学结合,强化技能培训,实现技能教学的常态化,让学生练就精湛技能,赢得精彩人生。在近几年的各级技能大赛中,共获50枚金牌,138枚银牌,222枚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