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卫生学校校长李智成:微笑成才护佑健康 搭建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

2018-05-23 17: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职业教育为“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技能人才,支撑起中国教育的“半壁江山”。40年的砥砺前进,40年的春风化雨,40年的成绩取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职教人的辛劳付出,他们勤奋好学,深化改革;他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他们有胆有识,筑梦前行……青岛大众网特别推出“职教改革40年,产教融合育工匠”2018青岛职校网上成果展。让我们一起走进青岛各大职业学校,聆听职教人扬帆起航的故事,感受职教改革40年的匠心之美!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性决策。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职业教育的重心核心在质量,产教协同,产是支撑,教是核心”。职业教育的精准改革,应该围绕“教”展开,努力使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所以,青岛卫生职业教育的发展从根本上讲,应立足于培养与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医疗机构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持续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系统新旧动能转换,为卫生职业教育提供了契机,也推动学校从教师专业水平、实验实训水平、学生知识储备、学生技能水平、学生综合能力、学生就业竞争能力等六个层面精准发力,开展卫生职业教育改革,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建校60多年的老牌卫生职业学校,我们希望通过搭建技能人才成长的立交桥,培养出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既能发挥专业技术所长,为自己赢得体面而有尊严的生活,更能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全市健康事业做出努力,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