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军民融合学院校长石兆胜:军校企三方共建 产教训三维融合

2018-05-17 2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职业教育为“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技能人才,支撑起中国教育的“半壁江山”。40年的砥砺前进,40年的春风化雨,40年的成绩取得,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职教人的辛劳付出,他们勤奋好学,深化改革;他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他们有胆有识,筑梦前行……青岛大众网特别推出“职教改革40年,产教融合育工匠”2018青岛职校网上成果展。让我们一起走进青岛各大职业学校,聆听职教人扬帆起航的故事,感受职教改革40年的匠心之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了真抓实干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与国家发展战略协同呼应,探索出一条具有新区特色、满足军地需求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路子,新区工委、管委决定将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更名为青岛军民融合学院,承担培养军地人才的重任,并于2018年3月12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学院将优化课程专业设置,充分发挥6万平方米军民融合公共实训基地作用,开展电工、焊接、船舶机电、机械加工等军民通用技术培训;建立青岛西海岸驻军学历提升中心、心理拓展训练等培训中心,面向驻军部队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学习学历提升、心理拓展训练等相关培训;开设国防预备役专业,为国防事业提供优质兵源。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学院抓住了改革发展机遇,成功实现了学校跨越式的发展。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全体师生的改革梦、创新梦、成长梦在路上!将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新发展、新跨越,让每个学子都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