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青岛六中2018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出炉!招收80人

2018-03-22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任聪聪 金鑫)刚刚,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共14所公办普高拥有自主招生资格,青岛六中等14所学校制定的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经市教育局研究同意,已在网站上予以公布,青岛六中2018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计划

  面向青岛市内三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和红岛经济区招收2个班,共80人。单独编班。

  二、报名条件

  报名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青岛市内三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和红岛经济区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三)有较好的美术基础,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均不低于C等级,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为合格;

  (四)色觉正常,无色弱、色盲。

  三、招生程序

  (一)网上报名。

  考生于4月2日(星期一)8:00至4月4日(星期三)20:00登陆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提交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的《青岛市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二)现场确认。

  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

  1.《青岛市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和《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

  2.《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3.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

  4.户口簿(学生本人户籍材料需复印一份交学校留存);

  5.初中阶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材料(各类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

  (三)发放准考证。

  学校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同时进行色觉检查,确定参加综合测试的学生名单,发放准考证。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

  (四)测试。

  1.文化课测试。科目:数学(60分钟,满分120分);语言(汉语和英语,120分钟,满分200分)。

  2.美术专业测试。测试内容:素描、速写、创意设计,试卷满分为80分(素描50分,写生、8开、120分钟;速写20分,写生、8开、30分钟;创意设计10分,命题设计、16开、30分钟),专业测试设定最低控制线。

  (五)录取。

  从专业测试达到最低控制线的考生中,按照文化课测试成绩和美术专业测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再按专业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拟录取结果通过青岛六中网站(www.qd06.qdedu.net)公示,经市教育局批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每生每学年学杂费标准为1600元。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录取。

  四、日程安排

  (特别提示:考生现场确认、笔试、面试地址为青岛六中新校区——西海岸新区(原黄岛区)云台山路19号)。

  五、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招生工作集体研究,分工负责,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制度保障。

  建立公示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制度和保密制度,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到招生条件明确,工作程序规范,实施办法公开,录取结果公示。

  (三)监督机制。

  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学校及时受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举报,确保招生工作万无一失。所有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签订诚信协议书。

  (四)咨询服务。

  咨询时间:工作日8:00-16:00

  咨询电话:86935308  86935309  86935310  86935311

  监督电话:86935306

  六、本方案由青岛六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山东省青岛第六中学

  2018年3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