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变身梦想家!青岛市实验小学主题会点亮学生梦

2017-12-29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任聪聪 见习记者 金鑫)“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国画师!”“我想当救死扶伤的医生!”“我爱吃蛋糕!想当一名蛋糕师!”“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12月29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孩子们在“我为梦想狂”主题会中,手里举着自己的作品,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满是骄傲地向大家介绍着自己的梦想。

  一进门,一个个梦想就随着一声声洪亮的声音传进了记者的耳朵里,放眼望去,五年级五班的孩子们都举高了自己的“梦想清单”,每张清单上都有自己在这一学期已经完成的梦想。

  “老师,这是我这个学期完成的梦想!”五年级五班的周弘毅向记者展示着自己“梦想清单”。“我实现了两个愿望,寒假不写作业和养一只牧羊犬。”周弘毅开心地说到,“我们的愿望都是用愿望积分来换的,可别小看了这些积分,要是表现得不好,可是会扣分的!”说到这儿,周弘毅骄傲地告诉记者,这学期他大约得了300多积分,全都是参加活动、学习时得到的奖励。

  说到“梦想积分”,五年级五班的姜雨杉也开心地表示,自己通过这些积分已经实现了三个愿望,“通过这些积分,我实现了一些难以实现的愿望,比如,我妈妈特别怕动物,但是,通过积分,我成功地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它还有一个蓝色的笼子!”

  据了解,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的孩子们每人都有“梦想积分”,大家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得到积分,从而达成自己的愿望。“我们的墙上有愿望树,上面都是孩子们的梦想,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实现愿望,所以让大家在卡片上写上更加细致的内容,每当实现一个,就可以贴上另一个愿望。当然,只有努力了,才能实现愿望,这也是想让大家懂得的道理。”五年级五班的班主任刘春婷老师介绍到。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青岛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的“梦想积分”的设立,更多的是想让孩子们真正的懂得梦想的力量,从自己的内心出发,发自内心的去做每一件事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领悟到其中的乐趣。“我认为这些‘积分’让我更加的自律、独立,我变得越来越有计划性。”五年级五班的周弘毅开心地向记者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青岛市实验小学德育主任王蔚表示,“梦想,对于孩子来说,就像一颗种子,当种下后,会生根、发芽、成长,变成一棵小树,最后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梦想,是引领孩子成长的方向。孩子们正因为有了梦想,才会懂得自己出发的原因、行进的方向,才会努力去寻找实现梦想的资源、途径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