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组织万余名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

2017-11-24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大众网即墨11月24日讯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穆德礼)近日,青岛市即墨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体育局举办全区在校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即墨区参赛学生已经超过10000人。 

  据悉,活动初赛阶段,参赛学生登录“中国禁毒”微信、“阳光一生”微信、中国禁毒网、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在线答题。即墨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以及派出所安排专门民警莅临学校现场指导答题、学校组织学生统一在微机室答题等形式,确保全部学生参与进来;同时采用致家长一封信形式,带动家长共同参与竞赛活动,提高家庭禁毒意识。
即墨区禁毒办副主任、即墨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陈宝亮向学校领导介绍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有关情况,指出初中是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是开展禁毒预防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关键时期,开展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是毒品预防从源头抓起、有效减少吸毒人员滋生的重要举措。让学生们不断提升自身防毒拒毒能力。
截至目前,即墨区参赛学生已经超过10000人,全区所有初中、高中、职业学校、技术学校正在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参与初赛答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