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纪守法平安出行 交通安全常挂心间——青岛榉园学校4.2中队交通知识学习活动纪实

2017-11-13 1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交通更安全。在车辆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有着这么一群交通执法人员,他们不论是盛夏酷暑,还是三九严寒,都奋斗在各个主要交通干道上,协助人们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排除各种安全隐患,让我们的城市道路更畅通、秩序更良好。他们,就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警察。为有效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出行交通安全……2017年11月11日,青岛榉园学校4.2中队师生和家长们一同走入青岛市公安局122交通指挥中心,亲身体验岛城交通管理工作,零距离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在122交警指挥中心,少先队员们观看了目前最先进的智能交通系统。悬挂的大监控屏由48个小屏组成,各重要路段交通运行和警情信息等一目了然,让大家领略了交通指挥中心的强大监管力。“哇,这不是我们学校的画面嘛,太清楚了。”现场的师生和家长们纷纷感叹。在交警指挥中心民警的讲解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指挥中心122接警台、视频监控岗、指挥调度岗。“快看,中间屏幕上出现两辆小轿车刮擦事件。”一名眼尖的队员指着大屏幕说道。只见工作人员熟练地通过电脑操作,快速调取屏幕监控,以及双方车主信息,与他们及时取得联系,进一步协助他们解决交通事故,避免交通堵塞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随后,交警指挥中心民警结合鲜活的案例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同时,陪同在侧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自己也受到了深刻的安全教育,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为孩子做好榜样。

  

  

  通过本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亲身体验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交警为了保障人们平安出行,坚守岗位、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少先队员们也将自己的学习收获详细记录下来,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