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校园

今年海大本科计划招3850人 部分专业名称调整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金震   2017-06-07 09:21:00

关键词: 本科招生;海大;专业志愿;本科教育;海洋大学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6日讯 日前,中国海洋大学发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记者6月6日了解到,该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其中面向山东省招生990人。海大今年的录取政策与往年比并无太大变化,部分专业名称有所调整,同时在两个合作办学项目上设了山东计划。

  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了解到,海大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与去年的招生计划数持平,包括普通类文理科、国家专项计划和综合评价招生、高校专项、自主招生、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支援中西部协作计划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招生类别。中国海洋大学在山东省招生990人,其中理工类810人,文史类180人。

  海大今年部分专业名称有所调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即原编辑出版学专业,材料化学专业改名为材料科学与工程。据悉,海大今年的录取政策与往年比并无太大变化,专业录取按照“专业志愿清”的原则开展。对服从专业调剂且其他条件符合学校要求的考生不退档。对于考生的性别和语种不做限制。

  转专业的开放性是海大的创新,在国内高校中属于比较先进的。专业有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需求等情况,开展跨科类、跨年级、跨专业自主选课,学生毕业不取决于录取的专业,而在于达到了哪个专业的毕业要求。

  海大重视推动本科教育国际化,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老师王宇龙告诉记者,今年两个合作办学项目在山东放计划,分别为海洋科学类和法学专业。中国海洋大学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开办海洋科学专业的本科教育项目,并纳入全国统招计划,从2014年开始招生。采用“4+0”模式,联合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师资分授课程,学生完成全部课程并达到培养方案要求后,由中国海洋大学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学校本科毕业文凭、学士学位。在此期间学生可选择赴塔斯马尼亚大学阶段(后两年)学习,符合塔斯马尼亚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学业要求的可同时获得中国海洋大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颁发的双学位证书。塔斯马尼亚大学为历史悠久的国际知名院校,其海洋学被《泰晤士高等教育》评选为全球前20强。

  法学(中外合作办学)从2015年起招生,由法政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罗杰斯法学院联合,设立法学专业本科阶段合作办学项目。亚利桑那大学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之一,罗杰斯法学院在全美法学院排名中位列前50,其国际贸易法律和政策研究中心在美国和国际上有较高声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