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100位艺术家和他们的画作》 新书发布暨美育公开课在青岛新华书店书城举行

2022-07-17 20:4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七月的岛城,充满激情和浪漫。7月17日下午,青岛新华书店书城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书发布和艺术分享活动。中国博物馆学界最高学术奖项获得者,中央美术学院唐斌教授携专著《春华秋实——100位艺术家和他们的画作》做客书城,现场与岛城广大的读者和喜爱艺术的朋友们漫谈艺术,传递书香。

  莅临活动现场的嘉宾有青岛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蔡全记,青岛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琳,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党组成员周诚,青岛文联主席、青岛美协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吕楠,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凤瑛,青岛第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安伯贞,青岛第十七中学校长吴峰、副书记刘绚琦,青岛第六中学常务副校长李 勇,青岛天龙中学校长王天龙,以及岛城各界朋友和美术院校的学生们。

  活动开始,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王绍波院长做了精彩致辞,他讲到:…回忆起我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的日子,一定是特别的奇想妙思,启发他将历届毕业生的精彩作品汇聚于此。中央美院唐斌教授向读者介绍了《春华秋实》一书写作的缘起和出版情况,他讲到:“今天,美育被提到时代的高度,前所未有地受到重视,这是美育发展的新机遇。作为新时代的艺术教育工作者,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行动起来,把学校美育工作做出成效,做得更好。”唐斌向到场的五所艺术院校捐赠了新书,籍此以专业院校艺术教育成果与个人多年学术研究和艺术理念,与岛城艺术教育界师生交流,助力学校美育工作的多元开展。

  在艺术分享环节,唐斌老师声情并茂、文思泉涌,为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美育公开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书中部分中央美院优秀毕业作品,特别是几位青岛籍艺术家的创作和作品背后的故事。“这些作品凝结了学院的熏陶和教师们的心力,呈现了青年学子们多年学习的思考和实践,寄托了他们的艺术追求和艺术理想,以及对现实社会的人文关照和艺术表达。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当代学院教育的一些面貌、教学相长的优秀成果和时代青年们活跃的艺术思想。”讲座最后,唐斌老师现场与读者朋友们互动问答并为大家签名留念。炎炎夏日,大家在青岛书城度过了一个清爽惬意、雨露滋养的艺术周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