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共教 共学共进 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开展首届教学节

2021-06-11 17:44: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姚宝芹 青岛报道

  告别春的萌动,迎来夏的生长。为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崂发小学开展了首届教学节。

  在学校和美教育理念引领下,丰富学生校园英语生活,巩固英语教学成果,英语教研室组织了以“基于英语核心素养,培养学生思维品质”为主题的学生素养检测活动。

  一年级单词闯关

  二年级字母书写

  三年级句型素养检测

  四年级句型素养检测

  五年级阅读素养检测

  六年级阅读与写作素养检测

  每班评选出十名素养小明星

  特色作业

  崂发小学英语作业的布置以学生的发展为根本出发点,设置层次化作业尊重学生个体差异,设置实践性作业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设置创编型作业增强学生创新能力,设置合作型作业培养学生合作意识。除此之外,英语教研室根据语言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建立了一套年级特色作业,形式分别是低年级口语、中年级阅读、高年级写作,其内容都是由各年级教师通过集备的方式围绕主教材话题建构出意义化主题,围绕主题进行作业,从而使这套特色作业具有长程性和序列化。此次教学节上英语教研室进行了特色作业展,让全校学生相互学习借鉴,提高英语学习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本届教学节为崂发小学英语教研室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老师们专业比武,各展风采;同学们积极参与,百花齐放。师生们一起唱响和美课堂主旋律,勇做和美教育追梦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