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才搭平台创舞台 昌邑市妇联助力企业“加速跑”

2021-06-09 11:53:43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近年来,昌邑市妇联始终将扶持妇女创业创新作为发展妇女事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引人才、搭平台、创舞台三大举措,培育巾帼致富“领头雁”,助力巾帼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人才助力企业发展。联合昌邑市委组织部、昌邑市人社局举办潍坊学院“巾帼博士昌邑行”活动,博士们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为企业把脉问诊,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开展“春风暖心送岗位 线上招聘助就业”线上女性专场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聘岗位800余个,为企业发展引入人才“活水”。

  二是组建基地推动双创。在昌邑市政务服务大厅成立巾帼双创服务基地,为女性创业者提供集政策指导、政策咨询、“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基地自成立至今已为118名妇女提供各类服务179次。同时,发挥巾帼创业者联谊会作用,通过开展交流座谈、学习观摩等活动,为女性创业者搭建共同成长、资源共享的平台。

  三是提供充足金融保障。定期举办“银企对接”、党建共建、成立金融课堂、巾帼创业贷推介等活动,为女性创业者搭建创业和展示的舞台。截至目前,已为女性创业者争取授信3085万元,争取“巾帼创业贷”系列贷款1995万元,开展各类特色活动10余次,参与人员200余人次。(通讯员 夏晓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