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辽阳东路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月之心智拓展活动

2021-05-27 10:3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王晓宇 青岛报道

  为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工作,全面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人文关怀和生命教育,强化心理健康的自我管理意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青岛市崂山区辽阳东路小学于5月25日开展心智拓展活动。

  同上一堂心理课

  为全面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紧抓课堂主阵地,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青岛市崂山区辽阳东路小学于“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展“同上一堂心理课”专题活动,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解调控情绪的相关知识。

  小鸡变凤凰

  无论是鸡蛋、小鸡、雄鹰,还是凤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位,每个时间段都有自己不同的扮演角色。一方面,用平和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现状,另一方面尽自己所能,积极改善内外部环境,珍惜生命成长过程中的每个经历。

  “瓶”水相逢

  同学们手拉手围成圈,团结一线,共同协作,在传递水瓶的过程中也是同学们交流与沟通的过程。所有同学用头和脖颈夹住瓶子,逐一传递,不得用手及其他身体部位接触矿泉水瓶。瓶子落地,从头开始,用时最少的小组获胜。

  心有千千结

  所有参与的同学左右手分别相握,形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手链”,这个“手链”象征着人际交往中的产生的误会、心结,同学们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齐心协力,互相配合,通过跨、钻、跳各种方式将交错的“手链”解开,回到最初的圆,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活动感受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切的讨论和分享。简单有趣的拓展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成长路上会遇到各种小挫折、小困难,只要敞开心扉,勇敢面对,温暖与爱就在身边。

  通过本次心智拓展活动的开展,广泛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辽阳东路小学同学们对心智拓展活动参与度。今后,辽阳东路小学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用心以爱滋养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