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救自护能力 青岛李沧区金水路小学开展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20 17:19: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马成芝 青岛报道

  为提升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日前,青岛李沧区金水路小学开展“筑好安全防线 预防踩踏事件”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在应急疏散演练之前,各班级召开演练动员,由老师向学生示范讲解疏散动作、疏散路线及相关注意事项。

  随着警报鸣起,防踩踏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拉开了帷幕。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指定的路线有序下楼撤离,集中到了操场安全地点并清点了人数报告总指挥。撤离过程中,各楼层平台、转弯处值班的教师恪尽职守,指挥和疏导学生转移,确保学生安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最后,副校长纪志伟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演练中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教育学生上下楼梯不要拥挤,不可以攀爬楼梯扶手,时刻牢记安全。

  纪志伟表示,此次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和突发情况安全、有序撤离现场的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有序地安全撤离。希望今后全校师生都能从小事做起,从平时做起,普及安全常识,训练避险技能,让平安永相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