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应急成为必备技能 青岛金水路小学开展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20 17:19: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通讯员 马成芝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使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5月19日上午,青岛李沧区金水路小学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19日上午7:50,学校教学楼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值班教师按应急预案,迅速集结到各关键部位;各班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

  在班主任的指挥及值班教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有序、冷静撤离,他们捂住口鼻,弯腰保持低姿态逃生,利用三分多钟时间,4层楼上的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到学校操场。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级迅速清点人数,向老师报告。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纪志伟及时就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对演练的效果给予肯定。并结合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及校园安全隐患实际情况,对火灾的预防、安全用火用电、交通安全、上下楼梯等日常生活学习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再次强调。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金水路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