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崂山区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会

2021-04-26 09:29: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2021年4月21日,青岛市崂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会在崂山区朱家洼小学举行。崂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骨干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新世纪老师刘珮和朱家洼的小学刘雁玲老师的两节课。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是由新世纪小学教师刘珮执教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的第7课《不甘屈辱 英勇抗争》,这一课主要内容是让学生了解虎门销烟,第一次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以及中日甲午战争的历史背景以及过程,同时了解在战败后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的具体内容,感受到这些条约带来的极大的影响,同时学习在鸦片战争中民族英雄不甘屈辱、英勇抗争的爱国精神。


  课后王爱玲和刘妮娜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点评。教研员徐君燕老师对这两节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刘珮老师的课能结合历史,特别是让学生感受历史,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这点值得大家学习。但是像一些具体数字,幻灯片位置等细节再注意一下效果会更佳。

  此次教研活动意义深远,不仅让学生们对祖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们在教研活动中相互切磋,也得到了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