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第六中学两位教师入选山东省级“优课”名单

2021-04-16 17:50: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昭慧 青岛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课”评选活动中,崂山区第六中学李士征、高海娜两位老师经过教师个人创课、市级优课遴选、省级观课评课、公示等环节,成功获评省级“优课”,彰显了优良的教师专业素养和先进的课堂教学水平。

  李士征,从事教学工作25年以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教学中深知教师要给学生一杯水,就不能只有一桶水,教师本身就得是川流不息的河、容纳百川的海。教师也不能仅仅给学生一杯水,而是教会他们如何去取水,成为河、成为海。“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教师的成长是长跑,只有经历“艰难困苦”,才能玉汝于成。在教学中不断探索优秀的教学方法,通过每节课的反思,总结了多种不同的优秀教学手段运用于教学中。所带班级连年取得优异的成绩,受到学校领导的好评。多次被评为街道优秀教师和街道最美教师、崂山区优秀管理奖等称号。辅导学生连续多年获全国物理知识竞赛一等奖,并成功举行区公开课、市公开课、市名师开放课、市城乡交流课。在区优质课比赛两次获一等奖、市二等奖、省一师一优课等。

  高海娜,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任教历史学科。教学中坚持学生的主体地位,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16.9参加工作至今,担任三年班主任,任教三年初三教学,连续三年获得崂山六中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连续两年获得崂山六中年度考核优秀等级,开设过区级研究课和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区级交流课,获得过崂山区优质课一等奖、青岛市优质课二等奖、青岛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应急安全文化节精品课大赛二等奖、青岛市一师一优课一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