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灯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在国药(青岛)儿童健康中心举行

2021-04-02 15:03: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李小童 青岛报道

  2021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主题活动在国药(青岛)儿童健康中心举行,活动主题“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定向扶贫特困自闭症家庭”。

  4月2日,上午11点整,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院长董贵俊和国药(青岛)儿童健康中心总经理江虹辉共同为“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儿童自闭症“体医融合”试点博士/硕士工作站”和“国药(青岛)儿童自闭症健康公益中心”揭牌。参加揭牌仪式单位有:阿里健康、泰山体育、晨星实验学校、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揭牌仪式由院长助理范康明主持。

  仪式中,各单位负责人纷纷致辞,董贵俊院长表示,自闭症发病率逐年上升,全国目前有200多万自闭症儿童需要进行干预,国家相关政策导向鼓励推动“体医融合”的落地开展,通过我院“体医融合”试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盲目治疗,减轻家庭负担,尽快让自闭症儿童回归学校、回归社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巨大。董贵俊呼吁,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和家庭,加入到自闭症公益团队中来。

  江虹辉总经理致辞中介绍了国药医疗和儿童健康中心的情况,向各参与单位致谢。阿里健康华北区总监张辉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山东体育学院和国药儿童健康中心强强联合,送上“蓬勃发展,造福一方“的祝愿,同时宣布阿里健康将与国药(青岛)儿童健康中心为此合作项目专门开通“国药儿童自闭症公益频道”,将国家和地方政策、前沿科研、科普知识、公益活动整合成为线上特色公益平台,发挥阿里线上资源优势和网络技术优势,结合线下推动,共同造福自闭症儿童和家庭。

  现场公布了国药(青岛)儿童自闭症健康公益中心第一期公益活动内容,内容包括免费向特困家庭提供20个运动康复评估名额,包括一个评估循环和一份阶段性跟踪评估。第二期公益活动将在5月16日“全国助残日”开展。

  活动最后,董贵俊院长亲自向参加单位和新闻媒体详细介绍和演示了“脑适能”运动康复评估系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