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自然“奇妙的风” 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开展STEM+主题课程学习

2021-03-30 17:23: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一只只风筝翱翔在天空,它们是怎么飞上去的?原来是“风”在助它们完成飞行的梦想!近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开展了STEM+主题课程学习。

  在二年级四班的《风从哪里来》STEM+主题学习课上,薛老师用一个谜语为同学们引出了“风”。“风”是由于空气的流动而形成的,它可以传播植物的花粉、种子,帮助植物授粉和繁殖;它可以推动风力发电机发电,为我们提供绿色的能源;它可以将二氧化碳、氧气和热量等进行输送和交换,为农作物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但是,“风”也会对我们产生危害,大风引起的沙尘暴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台风和龙卷风会摧毁庄稼、掀翻房屋。由此可见,“风”与我们的生活是紧密相连的。

  我们怎样才能更好的感受到“风”呢?那就赶快动手制作小工具吧!

  听~风铃叮叮当当的声音,是“风”在为我们歌唱。

  看~风向标欢快的指示,是“风”在与我们嬉戏。

  通过这次STEM+课程的学习,青岛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对“风”有了更直观、更感性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自己动手探索大自然的兴趣。科学的种子在此萌芽,在未来的科学家里或许就有同学们的身影。加油,小小科学家们!神秘的大自然还需要你们继续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