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作家张吉宙走进西海岸新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专题讲座

2021-03-29 20:21: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薛文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文玉 通讯员 王克燕 李慧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阅读节启动仪式,为今年的阅读节拉开了序幕。著名儿童作家张吉宙走进齐鲁实小,为师生们作了一场名为“阅读与写作”的专题讲座。

  一声轻轻的芦花鸡啼,遥远的童年记忆穿过轻烟向我们开启了大门……撕书折纸飞机,读《三国演义》,为先生的书房起名字……一件件童年趣事,让在场师生听得入迷,恍如身临其境。

  在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上,孩子们的小眼睛一直晶亮晶亮地盯着台上,一会儿发出惊呼,一会儿屏气凝神沉浸在张吉宙作家的故事里,一会儿又爆发出欢快的笑声。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热情未减,纷纷举手发表内心疑问。随后,张吉宙为现场的孩子们签名赠书,在拿到签名的孩子们欣喜的笑容中,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完美落下了帷幕。

  在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阅读节中,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好书推荐、小小朗读者、阅读闯关赛、“诵读经典 红心向党”阅读打卡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在阅读中拓展视野、提升素养、塑造品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