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5 20:4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曲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通讯员 郭婷 青岛报道

  新学期开学伊始,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启了以党史教育和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开学活动第一课。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共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和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开展“师生联动 力学笃行 学史明志”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过程中,讲解员以时间脉络为主线,详细解释了杨家山里革命老区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中的重要作用,党员同志通过讲解和电视投影技术身临其境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在学院党委范俊峰副书记领誓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雷锋纪念馆的时候,学院党委邀请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为师生们讲述雷锋的光荣事迹,发挥教工党支部的“三领”作用,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大家在交流中普遍表示,学习永无止境,作为党员要敢为人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自动化系系主任程学珍,团委书记杨洪骞和部分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