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自己拥抱青春 青岛宜阳路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03-11 16:31: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3月10日下午,青岛宜阳路小学六年级的全体同学开展了一场“接纳自己 拥抱青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专门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心理专家李璇老师,为正值青春期的六年级245名学生,展开一堂具有启发性、引导性、趣味性的心理健康课。通过体验性的现场,让学生感受到如何让自己更好的面对青春期自己各方面的变化。在现场,李老师时而发问时而让学生们分享参与,让学生们学会接纳自己,做好自我调控,并且懂得尊重他人。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学生们受益良多。讲座后,六年级五班的戴子茗同学说道:我们想被别人尊重时,先要懂得尊重别人。尝试多沟通,交流,能让彼此更加信任。崔嘉宸同学听完讲座后感慨道:通过这次讲座,我明白了指责的另一层意思是关爱,唠叨的背后是疼惜。“拥抱是最有力的爱。”让我们在生活中多一些善意的拥抱,多一些尊重的言语。让我们接纳自己,拥抱青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