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06 13:35: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 青岛报道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青岛包头路小学“学雷锋青年号”志愿服务团队辅导员代表和雷锋中队的少先队员代表走进了社区党群服务站——量血压、招生政策咨询、专业知识解答、清除广告及卫生死角……志愿者们热心公益、文明礼貌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赞扬。

  从开学当天,青岛包头路小学各中队就开展了“雷锋精神永传承‘日行一善’扬美德”为主题的队课,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分享手抄报等形式重温雷锋精神,号召队员们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助人为乐的社会责任感,让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灵动剪纸”艺术实践工作坊队员们还剪刻出一幅幅生动的雷锋形象作品,不仅感受到剪纸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雷锋精神传承和弘扬的重要性,激励队员们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奉献爱心,互帮互助,共建和谐校园。

  学校少工委还特别邀请了曾任113舰副舰长的张楠老师为少先队员们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鼓励队员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开始,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有益于人民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将来为祖国的美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让雷锋精神薪火永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