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1-03-05 20:30: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青岛报道

  为引领青少年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增强少先队组织凝聚力,3月5日,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在活动中,各中队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

  学校少先队发出"人人学雷锋"倡议后。各中队第一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队会。队员们通过讲雷锋故事、朗读雷锋名言、读雷锋日记等,了解了雷锋叔叔的生平和英雄事迹,通过班队会让队员们对雷锋叔叔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拉开了队员们向雷锋叔叔学习活动的序幕。
  大手拉小手 雷锋精神在身边
  各中队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及预备队员,参与“小手拉大手”活动。队员们深入社区、街道开展洒扫庭除、清除街头小广告、捡拾垃圾、环境保护等实践活动。引导队员们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积极争做生态文明的小倡导者、绿色家园的小建设者、生态环境的小守卫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小使者。

  做向上好队员 雷锋精神永传诵
  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雷锋书籍、听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观雷锋影片。以摘抄、积累、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将雷锋语录及感受进行记录。队员们通过听、读、看、悟深入领会雷锋精神之内涵,并用自己的方式向雷锋叔叔致敬、向先锋致敬。

  做向善好队员 雷锋精神永相随
  各中队红领巾小志愿者还积极参加校内“学雷锋”实践活动。红领巾小志愿者们主动在教学楼内清扫楼梯、清洁走廊、擦拭门窗。还帮助老师整理班级内务、办公室卫生等。队员们立足校园,从点滴做起,充分展示了红领巾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