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专注 智慧担当】唐茜:用爱点亮生命之花 引领学生走向光明未来

2018-04-13 0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凡超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耿凡超)唐茜,一位美丽而又坚韧的女教师,从教20年,担任班主任16年的时间里,她把对事业的爱填满心胸,把对事业的责任装满脑海,在教育这片净土上耕耘、播种、收获。她热爱自己的事业,更热爱自己的学生,对她来说,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她的多篇论文被评为省级、市级一等奖,不仅被评为市委级三八红旗手、青岛市青年教师专业人才,所带班级更是被评为市级、区级、校级优秀班集体。

  用真心培育新苗 打造多元化教育

  唐茜不只是书本的传声筒,她让每一个孩子得到了充分、全面的提高和升华,成为了生动活泼、有理想、有温度的学生。“教学需要真正的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将知识深入浅出,把枯燥的语法变成顺口溜朗朗上口,便于学生理解……”执教以来,唐茜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用一颗真心去植育新苗。她总是说,教学不局限于课堂,课堂之外的学习更加丰富多彩;知识不局限于教材,书本之外的知识更加浩瀚。她表示,在孩子性格、品格养成的最重要阶段,不能只注重眼前得失,而要从长远来看,地基的深浅、稳固与否,才是孩子未来可以达到高度的基础。

  在教学中,唐茜常会带领学生举行各种各样的竞赛活动,通过守擂攻擂、赢积分置换礼物、英文游记等方式引起学生们学习英文的兴趣。在课余时间,她常常组织学生亲手编制小物品来装饰美化集体的大家庭。她还带着她们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义卖活动、前往平度大后寨村献爱心扶贫……不经意间,16年的时光悄然逝去,在这平凡和朴实中,唐茜心中最大的事就是用爱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她始终坚守着自己教书育人的承诺,依然坚守着自己做个好老师的梦想。

  抓住每个教育契机 家校联手点亮人生

  “家长与孩子产生矛盾,我会作为她们之间的沟通桥梁,家长也会第一时间与我沟通……”打开唐茜的朋友圈,印入眼帘的全是家长互动记录,一句句围绕着孩子们的话语,一段段暖心的问候,无声的诉说着对学生的关怀。滴水教育,就是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唐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的教育,她用自己的爱,为学生搭起一条条充满光明的路。“不管学生们有什么样的烦恼,第一个想到的永远是我,因为我是最值得他们信赖的‘Ms Tang’。”每每说到这里,她总是倍感骄傲。

  唐茜总能抓住每一个教育契机,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并将其发扬光大,在她的课堂上,经常可以听到孩子们的笑声、看到孩子们闪烁着求知欲的眼睛。爱是生命最好的老师,因为有了责任就必须付出爱,两者是互相依存的,也正因此,她做到使生命之花常开不败。唐茜表示,教育的本质是心灵的教育,只要有爱、有方法,家长、老师携手前进,就会唤醒每一个孩子的灵魂,梦想的种子就一定能在他们的心里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开出美丽鲜花,结出累累果实。“我会继续通过自己的努力,引领孩子们在学习知识同时,更加关注品性的发展,在身心健康下点亮梦想,为他们的一生奠定美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