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缘岛城 牵手幸福” 青岛市妇联2018首场单身青年交友联谊会启动

2018-03-17 2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金鑫

  大众网青岛3月17日讯记者 任聪聪 金鑫)“我希望能找到一个有责任心上进心的另一半。”“我没啥要求,有眼缘就行。”……3月17日,由青岛市妇联举办的“莲缘岛城 牵手幸福”活动启动暨2018年首场单身青年交友联谊会在金叶珠宝举行。活动现场,350余人互留电话、信息,向幸福又迈进了一步。

  “爱是一切美好的开端,是一切事物的良药。”据介绍,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将理念和实践相结合,北京教育专家郑委以《幸福婚姻需要用心经营》为题,围绕“把爱传出去,把幸福带回家”理念,从理论与实践的层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幸福婚姻的真谛,为今后树立正确婚恋观、经营幸福家庭提供了很好的启发。会后,记者看到,不少单身青年正互留电话,在大学任职的小刘告诉记者,“我平时社交圈比较小,这种机会让我的交友范围更广了,交友观念也有转变。”但是记者发现也有不少人对于婚恋以及交友方式还存在误区。据悉,在适婚单身青年数量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2016年的相关数据,内地适婚单身青年数量已经高达两亿 ,这一数字超过了俄罗斯和英国的人口总和,其中85后90后是两亿单身青年群体的主力军。郑委表示,“现代社会广大单身青年的问题比较严重,导致了爱和情感的能力下降。”爱情和婚姻是有区别的,大家要有共同的信念,才能走到一起。

  据了解,为了引领广大单身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择偶观,帮助单身青年找到甜蜜爱情和幸福伴侣,2018年市妇联将着力推出四项措施,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婚恋服务。青岛市妇联副主席李丽表示,2018年青岛市妇联将组建青岛市公益红娘队伍,建立若干个红娘微信群,促进资源共享,开展精准服务,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成功率。与此同时,将成立青岛市婚恋服务联盟,并举办丰富多彩的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帮助单身青年扩大朋友圈,创设更多相识相恋的平台。为了能让单身青年早日牵手幸福,提供思想上的启发和引领,将开办幸福婚恋大讲堂,举办幸福婚恋辅导报告,邀请知名专家传播正确婚恋观,传授交流幸福婚恋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