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千人盛会共庆青岛楚商六周年

2017-12-11 23: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聪聪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任聪聪)手语舞《感恩的心》、开场舞《楚韵乡情》、黄梅戏经典联唱,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踵而来……2017年12月10日,以“乡音乡情 凝心铸魂”为主题的青岛市湖北商会六周年庆典暨湖北同乡联谊会在青岛凯悦大酒店隆重举行。这场盛会除在青岛经商、就业的湖北同乡积极参加外,山东省内湖北商会、在青岛异地商会也派代表团赴会,参会人员1200余人。青岛市工商联等主管部门领导也应邀亲临现场祝贺。

  据悉,自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吸引了大批湖北人前来打拼创业。据初步统计,在青就业创业的湖北籍人士达10万人,创办企业上千家。 随着在青楚商群体规模不断壮大,抱团取暖共同发展成为广大楚商的一致心声。2011年10月,在青岛、湖北两地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青岛市湖北商会正式成立。从此,广大在青楚商有了共同的家。

  六年来,在会长张云山的带领下,青岛市湖北商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会员企业达150多家,涉及钢铁、房地产、建材、商贸、电子等几十个行业。代表企业有:青岛沃尔富森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青岛聚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兆博制管有限公司、上海京汇美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康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方圆化装饰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楚天泰拉弯、青岛凯睦自动化设备公司、青岛圣元双峰纸业有限公司、青岛华新义齿有限公司、中美合资贝尼森化学(青岛)有限公司等一大批行业龙头企业。

  逐步壮大起来的青岛市湖北商会始终没有忘记社会责任,2016年,湖北多地发生特大洪灾,商会迅速组织爱心募捐,并及时将善款送到了父老乡亲们的手中。2017年夏天,商会发起紧急爱心行动,为青岛胶州的两个缺水村送去了八吨矿泉水。还多次为青岛、湖北两地的美丽乡村建设捐款捐物。这些年,青岛楚商还一次次为遇到危难的同乡慷慨解囊,先后捐助了杨永莲、唐树全等10多名老乡。2013年,湖北老河口老乡杨永莲的丈夫患上重病去世,她又不幸查出了乳腺癌。商会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募集了15万元善款。2017年7月,麻城老乡郑先钊突发重病,商会迅速在全山东发起紧急爱心援助行动,短短几天就募集了12万元,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六年来,商会捐助的善款超过了100万元。

  作为两地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青岛市湖北商会还积极为家乡政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每年接待湖北各级招商部门领导及团队100多批次,还多次应邀组织副会长以上领导赴家乡考察投资项目。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楚商大会上,青岛市湖北商会获得了“招商引资优秀组织奖”。

  张云山会长在讲话中表示:青岛市湖北商会成立六周年之际,迎来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望未来,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岛楚商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建百年商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