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孙绍弟:上场吧,我们秉持善意、各尽所能

2020-05-06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青岛新东方学校

  

托福总分109,听力29

  持有TKT 证书、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硕士研究生

  留英七年

  三岔路口,风云千樯

  “这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决定。”孙绍弟老师说新东方给她带来的成长和惊喜,丝毫不亚于拿到自己心仪大学的offer。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某个时刻,需要坚守自己的决定,一个“这就是我,这就是我的选择”的时刻。

  孙老师曾就读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拥有七年的留英求学、工作经验,2014年回国后一直从事雅思、托福教学工作。在新东方这段时间,有无数的学生在她的帮助下顺利取得了高分,拿到了心仪大学的offer。

  成为一名合格的新东方老师必定要经历魔鬼般的新师班训练,孙老师仍然记得那个每天都要备课至凌晨1点的冬天,还有那令人担忧的发际线。据孙老师说,一周又一周看似重复却又截然不同的批课给她增加了很多压力。但这也令她受益匪浅,压力最大的时候也是成长最快的时候。

  新东方不仅重视对学生的培养,对授课老师的培训也是永无止境的,通过这些培训,老师们掌握了更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孙老师就特别推崇新东方老师一周至少一次的教研,因为大家在一起讨论问题分析问题的时候,才会有火花的碰撞,才更容易产生新的教学灵感。特别是孙老师所 在的托福听力组,活跃融洽的教研气氛、专业务实的学术气息让每一位老师都能迅速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从而更好的去教授学生。“去年集团培训师们来 到青岛给我们进行了为期3天的PrepEdge教材系列的培训,在这期间收获很多。”

  各自为战,初心同行

  每当失去方向的时候,看看内心的光亮,一切就不会惶恐了。孙老师教授雅思托福已经有6年了,六年之间,变的是她不断增长的教龄以及从中获取的知识,不变的是她对学生的初心。

  “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一直是我追求且努力践行的”,孙老师这样说。每天督促查收学生们的听力打卡已经成了她每天的习惯。大多数学员每天的学习任务往往非常繁多,他们每天的坚持甚至深夜还在打卡也让孙老师非常的感动。

  孙老师说每个学员都是独一无二的,人和人之间的信息素也是很奇妙。有的学生需要多多鼓励,而有的学员需要适当敲打敲打,“当然有很多学员值得一个夸字。”学员与老师的目标是一致的,他们只有托福这一个敌人,而他们在共同战役的过程中收获了知识,斩获了高分,拿下了offer,收获了弥久历新的友谊。

  孙老师和学生们有个约定,考到不同的分数段可以获得不同口味的奶茶。“有个刘仙女首考听力24获得了一杯coco奶茶,二刷听力28分还可以获得一杯喜茶的免费券。”

  “18年的孩子拿到莱斯大学的offer还记得第一时间与我分享,亲爱的袁同学拿到日本庆应大学的offer也是兴高采烈的告知我。”孙老师说这些都是 让她想起来觉得特别暖心的事情。去年年末孙老师收到了一封来自一位初三学员的妈妈的表扬信,感谢她帮助孩子一个月内拿到了目标分数。“我也很感激学生呀, 是她的努力和配合才让我们都收获了特别的元旦礼物”。

  翻山越岭,心坚且定

  “在新东方不仅仅收获了努力的学员,快乐的团队,更重要的是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永远都会有方向。”孙老师说她仍然记得在刷托福成绩的时候,托福写作组的王老师给予的无私的帮助,在最近的托福考试中拿到了27的写作成绩。这一点也充分证明了新东方的老师们术业有专攻,各有所长。

  人都是有惰性的,而托福听力组的领航员丁老师带领着组员每周一次的刷题,探讨听力考点也让孙老师不断向前。即便是在新冠肺炎肆虐的今天,托福听力组的老师们依然坚持在以线上教研的方式进行探讨学习。在新东方工作和学习的时间里,孙老师说她变得更加自律了,每天的to do list帮助她能够在合理利用时间方面有很大的改进。

  俞老师在青岛新东方成立十周年的时候曾经多次强调读书的重要性,在新老师培训的时间里,导师们也是一再推荐读书打卡的软件以及app。孙老师也因此多读了不少的好书。

  今年的孙老师爱上了健身,已经坚持一月有余,健身效果初显,隐隐约约的马甲线已经显现。这也使得孙老师更加觉得坚持的意义,就如同学生每天坚持的听力打 卡,滴水能穿石。“大家的努力终会达到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那么你的目标就离你不远了。”学无止境,终身学习也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孙老师一直坚信——所有的坚持,最终都将成为热爱。

  

(来源: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