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老师好!看刘娟娟老师如何授业解惑并成为学生的“好朋友”

2020-05-06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 作者: 新东方青岛学校

  

  她,仿佛命运和新东方早已定下契约一路顺利加入新东方;她,是优能一对一初中数学的高能教师;她,是因为教学的高质量而得到学生认可的良师益友;她,把教师当作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她,就是刘娟娟。

  冥冥之中的注定

  刘娟娟老师想从事教育行业的念头,还得从在中国海洋大学读研期间说起。刘娟娟老师在校期间曾做过家教,对她来说和学生一起交流和学习的时光总是那么快乐和短暂,因此她决定以后从事教育行业。

  毕业之后刘娟娟老师通过校招进入了新东方,面试过程非常顺利,好像冥冥之中注定要来到新东方一样。

  另一个家

  “对于我来说,新东方就像另一个家,温馨又可爱”。

  在师训过程中,优秀老师的分享课以及高效紧凑的培训环节使刘娟娟老师受益匪浅,经过充分准备,最后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更加坚定了刘娟娟老师留下的决心,转正后便在新东方扎下了根。

  良师既益友

  在教学过程中,让刘娟娟老师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初三学生:她的平时数学成绩很不理想,所以来到了新东方报名一对一课程进行中考前的突击训练。

  因为临近考试,成绩却没有提升的缘故,学生非常焦虑。但刘娟娟老师此时不是直接进行讲课,而是先安慰和鼓励她,坚定学生提高的决心,然后再一起总结学生薄弱的知识点和题型。

  在教学过程中刘娟娟老师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给学生反复复习,最后学生考上了理想的高中,因此他们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不变的坚守

  著名教育家克鲁普斯卡娅曾经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刘娟娟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不是把知识和习题讲完即可,更重要的是寻找合适有趣的方法,给学生把题目讲懂、讲透,带领学生从不得不学,到想学,再到会学的转变。

  另一方面,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还要在习惯和道德上影响学生。

  

青岛新东方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